银子

uid19327。文绑@倚山观澜。纯爱主角受抚慰,温冷CP守望者。

【死敌夹心/里纲川平】蜉蝣

  *温冷CP,极圈夹心。

  *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我觉得这对夹心行就行,就这样,听我的。

  *原著代理篇结束时间点。reborn已解除诅咒未恢复身体。

  *有私设,可能有bug,无视就好。

  

  

  闹钟尖锐的叫声已经持续三分钟了,缩在被窝里的少年却依然一动不动地酣睡,只露出一撮暖棕色的头毛。

  身着黑西装的婴儿站在他的枕边,高举着记忆变色龙变成的十吨锤,稚嫩可爱的脸上挂着甜甜的笑容,漆黑的眼睛却一片深潭冷冰。

  “起床了——”

  犹如恶作剧般挥舞着手中的重锤,家庭教师重重一击锤在少年的头上。

  沢田纲吉被突如其来的剧痛强制拉出了睡眠,他从床上弹了起来,捂着肿出一个大包的脑袋,向外表稚幼的恶魔怒目而视:“reborn!你 干什么啊?!”

  “阿纲怎么也喊不醒,只能靠这样的手段了。”reborn状似无奈地叹了口气,“哎呀,真是个贪睡的孩子啊。”

  “你就不能用正常点的手段叫醒我吗?!”沢田纲吉的表情很崩溃,他看了眼旁边的闹钟,被上面显示的时间吓得一骨碌摔下了床,“那么晚了吗?!”

  “阿纲你昨天晚上不是很早就睡了吗?”reborn可爱地歪了下脑袋,黑沉沉的眼瞳有不知名的情绪起伏,“可是今天还是很累的样子。”

  褐发少年急急忙忙地脱下睡衣换上校服,一边小声嘟囔着:“我也不清楚啊……”

  距离彩虹之子代理一战已经过去了一个月,事态都已经尘埃落定:现任彩虹之子的诅咒被解除;彩虹之子机制被摧毁;没有同伴死亡。

  这是最理想的结局。

  ——至少表面是这样的。

  reborn默不作声地看着沢田纲吉穿上校服衬衫。即使已经十四岁,但比起同龄人相比体型矮小的少年将过长的衣袖挽到手肘处,手腕清瘦,小臂纤细,柔和细腻的象牙白肌肤透着点浅淡的粉。

  少年的外表绝大部分继承了温婉秀丽的母亲,看上去和“强悍”“力量感”毫无关系,但就是这样的纤细身体拥有着堪称世界上最强的战斗力,凭借觉悟点起的死气之炎绝艳瑰丽,刺穿黑暗燃尽一切。

  他被这样的少年拯救了。

  沢田纲吉套上了毛衣背心,蓬松的褐色头发被衣物摩擦着胡乱翘起,嘴里嚷着“要来不及了”,手指不甚灵活地系上细领带,冲出卧室门口。reborn毫不意外地听见身体滚下楼梯的巨大声音和接壤而来的痛呼声。紧接着乒乒乓乓一阵混乱响声后,沢田纲吉叼着吐司慌慌忙忙地冲出了家门。

  reborn站在窗台边沿,透过明晰的玻璃看着沢田纲吉差点摔了一跤,幸好被早就守在沢田家宅门口的黑发少年一把扶住。黑发少年露出爽朗的笑容,伸出另一只手揉揉对方的头发。站在一旁的银发少年怒气冲冲地打开他以下犯上的手,转头看向褐发少年时却瞬间变脸,满是殷切地接过他手里提着的书包,碧绿眼瞳里是闪烁的星辰。

  三人一行打打闹闹地往並盛中学走去,留下站在二楼卧室窗沿的婴儿。

  reborn看着折过街道拐角消失在视线的少年,眼瞳倒映着微光,宛如月光下涨落的潮汐。

  

  今日放学归家的沢田纲吉精神萎顿,连头发都无精打采地软软垂下。他婉拒了山本和狱寺的共同写作业的邀请,自己回到房间随意地写了几道题目就趴在桌子上睡过去了。一直到reborn狠狠踹了一脚喊他吃晚饭,他才揉着眼睛艰难地爬了起来。

  “哎呀,怎么了?”奈奈妈妈惊讶地看着沢田纲吉咬着筷子,坐在座位上头一点一点打着瞌睡,担忧地问道,“纲君,你今天是不是不舒服?”

  迷迷糊糊的少年一下子惊醒了过来,他慌忙地摆着手,一开口却被嘴里还没有咽下去的米饭噎到了:“没——咳咳咳——”

  蓝波在旁边幸灾乐祸地大笑:“哈哈哈哈,蠢阿纲真是没用啊咳咳咳——”

  他也被嘴里的牛肉呛到了。

  满脸通红的沢田纲吉一边锤着胸口,一边端起味增汤咕嘟咕嘟地大口灌下,好不容易缓过劲,满头黑线地对呛到咳嗽的蓝波说道:“你就不要嘲笑别人了。”

  奈奈妈妈给蓝波递过一杯温水,轻声细语地哄着他喝下,转过头看着纲吉,眉头轻蹙:“感觉纲君今天很累呢,不要紧吗?”

  “没事的,妈妈。”好整以暇坐在软垫上夹着饭菜的reborn开口了,“现在正是年轻人长身体的时候,多睡点是正常的。”

  奈奈妈妈明显放松了下来:“是这样吗?那纲君今天早点睡觉吧。”

  沢田纲吉放下手里的碗,抬头笑着:“好的,妈妈。”

  

  情况并没有好转。

  沢田纲吉的怪异睡意接下来连着持续了三天。除了夜间睡眠长时间增加以外,白天时间里,他上课、吃饭、久坐都会不知不觉地睡着。在第二天的晚上,沢田纲吉甚至在泡澡的时候睡过去了。如果不是和他一起泡澡的reborn及时发现,少年可能差点溺死。

  少年一反常态的嗜睡表现,使得他周围的人都开始隐隐躁动起来。除了狱寺隼人和山本武这两个对沢田纲吉日常保护欲过剩的家伙对reborn不断侧击旁敲外,就连向来桀骜不驯的云雀恭弥和六道骸都暗地里试探过几次。

  reborn用各种理由搪塞过这群首领控,笑容软甜语气如常,在转过身时眼里闪过的光却如同刀锋般锋利冷彻。

  这天吃过晚饭,沢田纲吉待在卧室里补写白天还没有完成的作业,reborn则盘着腿坐在旁边的吊床上,翻看着手中的一叠纸张,头也不抬地问道:“蠢纲,你最近有没有感觉到异常?”

  少年刚好在这时打了个哈欠,褐瞳迷蒙润泽。他闻言懵懵地停下手中晃动的笔,不自觉抓了下蓬松的头发:“欸?好像没有吧?”

  沢田纲吉停了一会,有些迟疑地开口:“……就是感觉很累。真奇怪啊,明明没有做什么。”

  “是吗。”

  reborn意义不明地应了一声,盯着手中夏马尔提供的沢田纲吉体检资料,微微皱起眉毛。

  '一切正常。至少表面看上去是这样的。'吊儿郎当的医生咬着烟头吐出烟圈,虚着眼对着面前神情肃穆的小婴儿说道,'但是沢田纲吉这样子绝对不正常。你要不要考虑其他方面的因素?'

  年幼的女孩满脸歉意,代代相传的橙色花朵印纹盛开在眼角:'很抱歉,reborn叔叔。我的能力对沢田先生不起作用,不知道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也无法看到他的未来。'

  ……其他方面的因素。

  翻看了半天资料也没有找出异常数据的reborn不耐地咋舌。动用了彭格列力量和自身情报网也没有找出沢田纲吉精神不振的原因使得魔鬼教师极为不悦,在心里给这个总是不让他省心的蠢徒弟又记上一笔。

  这种无法掌控的感觉糟透了——尤其对象是沢田纲吉。

  reborn终于从资料上移开视线,看向自己的蠢徒弟:“喂,蠢纲——”

  刚刚还应声的少年趴在桌子上睡着了。他没有握紧的签字笔滚到作业本上,停在半页空白上显得格外醒目。少年的刘海软软垂下,搭在眉眼处,遮掩住了紧闭的双眼,脸色苍白。

  ——这样子与躺在棺木里的二十四岁沢田纲吉的脸庞重叠在一起。

  心脏刹那间空了一拍。

  黑色西装的婴儿呼吸节奏丝毫不乱,无人能够透过他平静得近乎漠然的外表下奔涌在血肉骨髓里的沉郁寒潮。

  从深不见底的黑暗里挣脱,reborn跳到写字桌上,伸出手搭在沢田纲吉颈部侧大动脉上,感受到手指下平稳有力的搏动后,眼底才褪去一层极薄的暗色。

  这样下去不行。

  reborn在心里轻轻念道,将翻腾着的所有黑暗情绪强制压下,犹如最为精密机械的大脑有条不紊地迅速分析现状,理智清醒得可怕。

  看来要去找白兰了。那个惹人厌的家伙至少比那群一遇到沢田纲吉的事就大脑集体短路的首领控们有用。

  一阵夜风拂过垂在窗台两侧的轻薄帘布,扯开犹如晴朗天空的浅蓝色,带来清新的气息。

  reborn指尖一钩,列恩转换而成的手枪瞬间出现在他的手掌里,枪口精准地对准某个方向:“出来!”

  鼓起的窗帘随着风的消逝重新垂落于窗户两侧,露出成年男子修长的身影。

  身着松青色麻质和服的白发青年揣着双手,清俊斯文的面容上勾出一抹笑容,圆框眼镜上的亮光隐藏了镜片后的眼睛。他泰然自若地朝浑身紧绷的reborn打招呼:“还是老样子啊,reborn。”

  庞大杀意在婴儿小小的身躯里暴戾游走,却最终蛰伏成不动声色:“有什么事吗?伽卡菲斯。”

  被称为伽卡菲斯的男人,笑着扶了下眼镜,腰间的漆制佩饰在灯光下折射出鎏金的“川平”字样:“我是来帮助沢田纲吉的。”

  “原来是你搞的鬼吗?”

  reborn冷声问道,手指微屈扣在扳机上,只要对方稍有异动,子弹就会以0.03秒的时间洞穿他的头颅。

  ——前提是,这个对象不是伽卡菲斯。

  这个披着人类外皮的怪物和他们是完全不同的物种——不知岁数,不知能力,能够轻易释放出比世界上战力最强人类还要庞大数十倍的火焰。身为人类无法理解他的存在,窥视到的实力也只是冰山一角。

  身为世界第一杀手,reborn自认无论是近身格斗还是枪械武器,他都是最顶尖的。远超常人的头脑和理智也是他立于不败之地的重要武器。reborn有自信战胜世界上任何一个人,除了伽卡菲斯。带着西洋跳棋花纹面具的男人,轻笑着将最强的人类们玩弄与掌间,犹如幽灵般来去无踪,所展现的火焰实力也远超想象。

  那是深不见底的地心、黑暗寂静的深海、吞噬一切的黑洞。

  是人类永远无法战胜的领域。

  没有使用跳棋面具伪装的白发青年,丝毫不理会reborn的杀气,抱着双臂慢条斯理地靠近趴在矮桌上沉睡的沢田纲吉,弯下腰细细打量着他。

  “看起来快到临界点了。”川平伸出右手,大拇指和食指捏住少年柔软的脸颊,犹如把玩有趣玩具般往外扯了一下,“啊,真软。”

  他身前婴儿的杀气升腾而起。

  川平掐着沢田纲吉的脸颊没有松手,垂下眼睑半遮着的瞳仁却极黑极冷:“他的火焰消耗太多了,如果不补充火焰的话,一个星期内就会死。”

  reborn端着手枪的手微不可查地颤了一下。

  川平看了过来,视线是无限近乎于神明的洞悉漠然:“你也有所察觉了吧?世界第一杀手先生。”

  reborn微微眯起眼睛,举起的手枪慢慢放下,变回通身碧绿的记忆变色龙灵活地爬上主人的手臂,趴在西装帽帽檐上,嫩黄的眼不安地转来转去。reborn安抚地摸了摸列恩,眼底一片冰寒。

  川平说的没错。自代理战结束之际,reborn就开始担心沢田纲吉的身体状况。在此之前,从来没有人在超死气状态下再次强制进入死气状态。沢田纲吉第一次进入超死气状态后,就因为肌肉负担过重导致休克,修养了一个星期才恢复过来。即使沢田纲吉经过半年的强化训练,身体素质已经不能同日而语,但到底只是个十四岁的孩子。谁都不知道这次的强行催化,会带来怎样的结果。

  沢田纲吉与百幕达的最终一战,战胜的希望极为渺茫。reborn也是因为相信沢田纲吉的可能性,才选择赌一把——所幸他赌赢了。但是,这一战到底还是对沢田纲吉产生了影响。刚结束战斗时还很正常,过了一个月后,沢田纲吉精神开始出现了萎靡状态,注意力、反应力、思考能力都逐渐下滑。reborn面上不显,私底下却哄骗沢田纲吉去做检查,利用所能掌握的势力调查他嗜睡的原因。

  无论因为他是彭格列下任继承人,还是因为他是自己悉心教导出来的徒弟,或者是其他无法述之于口的理由,reborn都不允许沢田纲吉有半点闪失。

  人类的生命如果用纵线来表示的话,那么被诅咒的彩虹之子就是点。外貌停留在婴儿外表,欲望被囚禁于畸形身体中,引以为傲的实力也被封印。无论身为是最强者的尊严还是身为人类的尊严,全部都被狠狠碾碎了。

  原先的REBORN无法接受这样荒谬的事实,在经过数十年的各地旅行后,找到了当时初出茅庐却已经声名鹤起的夏马尔,委托他消除了自己被诅咒之前的记忆。记忆和情感相互联系,消抹掉记忆就能忘记作为“正常人”的骄傲,些许释怀的他被自己强迫接受作为“彩虹之子”的新身份。

  自命运之日那天起,reborn就已经看到等待他的是什么结局。

  理智冷静的杀手缄默不语地和自己的命运对视,倒映进眼瞳的稚嫩婴儿身体可笑到令人笑不出来,他也就无所谓地使用这具身体,开始浮夸多样的装扮。

  他从未奢想解除诅咒,得到安宁的死亡。

  在世界各地游荡的杀手,与其说是旅行,不如说是流浪。他徒劳地在这个世界上寻找一个能够暂时安放灵魂的地方,又因为空虚而不断离开。

  成为家庭教师是一个意外。

  多年前他受过加百罗涅首领的恩惠。但是加百罗涅家族因为这位首领身体状况的每况愈下走向衰弱,在他弥留之际,他心心念念的事就是让他过于懦弱的儿子成为加百罗涅的合格首领。他为此拜托了世界第一杀手reborn,而感觉有趣的reborn也接受了。接下来的事就顺理成章了,他花了数年的时间教导迪诺,把他培养成为和加百罗涅相称的首领。又收到了彭格列九代目的委托,远到日本来教导沢田纲吉。和教导迪诺一样,他只要将沢田纲吉培养成为合格的彭格列十代目就结束了任务。

  ——本应该是这样的。

  事态的脱轨,到底是从哪里开始的呢?是彩虹之子代理战,是和西蒙的对战,是穿越到未来,抑或是更早以前?

  这连reborn自己都不清楚。

  也许是寒风中少年围在他身上的围巾,也许是深夜里少年倒好的一杯温牛奶,也许是少年看向他的熠熠生辉的暖棕色双眼。

  他每天安静地观察着沢田纲吉,为他制定魔鬼成长计划,强硬地推动他往前走,独自站在阴暗的角落里看着少年和同伴们并肩欢笑。站在人群最中心的少年左顾右盼,好像在寻找着什么,每每精准地找到他的位置,眼睛亮了起来,微笑着朝他伸出手。

  笑起来真蠢。

  他这么想着,嘴角却忍不住勾了起来,跳到少年的肩膀上盘坐下来。

  铁血无情的家庭教师,被少年抱怨着,痛诉着,却毫无保留地依赖着。也因为两人坚不可摧的羁绊,在代理战时,两人第一次产生了争吵。

  接受命运的彩虹之子和拒绝命运的贝之指环持有者。

  不希望沢田纲吉压上性命去死的家庭教师和不惜拼上性命拯救reborn的弟子。

  少年凭借觉悟燃起的火焰,绝艳明丽得宛如烈阳,刺穿黑暗,照亮他晦暗的灵魂,让他第一次产生了“想要活下去”的想法。

  想要活下去,看着少年的成长,看着他成为最耀眼的存在。

  ——只有沢田纲吉,绝不能死。

  房间里如春冰般薄脆的平静一瞬间融化成为刺骨的寒冷杀意,reborn抬起眼睛,看着高深莫测微笑的白发青年:“你说是来帮助阿纲,那你清楚是怎么回事了?”

  “唔,我想想从哪里说起。”白发青年单手摸着下巴,圆形镜框折射过一道白光,“对了,要从你们建立的新7^3体系说起——作为能量核心的夜之炎总量不够。”

  川平朝reborn摆了一下手,将对方一瞬间的惊愕尽收眼底:“沢田纲吉的设想是很合理,但是他没有考虑到一件事,就是夜之炎是由绝望而产生的。而负责提供夜之炎的百慕达,可能是因为从我手中夺取了自己的未来,现在的绝望和原先相比减少,产生的火焰纯度下降,因此想要达到与预计相同效果,所需要提供的催化七种火焰总量也相对应的必须增加。而很不幸的,你们所提供的火焰总量刚好缺了一点点。”

  reborn垂放在身体两侧的手不知觉地握紧。

  “这任彩虹之子的诅咒被解开了,但是接任的新彩虹之子却没有诞生。根据奶嘴建立之初就设定的规则,沢田纲吉成为了奶嘴指定的下任彩虹之子的大空头号候补。奶嘴所缺失的火焰量,优先从身为彩虹之子首领的大空身上汲取。如果仅仅只是这样,倒也不会对他的身体产生过大影响,但是——”

  reborn接过他的话说下去,语气沉沉:“但是阿纲同时还是这任彭格列指环的继承人。”

  “Bingo。”川平打了个响指,唇角扬起的弧度却犹如笑容僵硬的彩绘面具,“奶嘴的唯一人柱,贝之指环的持有者。看来你已经明白是什么意义了啊?”

  婴儿默不作声地看着他,眼神阴冷得惊人。

  “两份极大需求量的火焰抽取,放在普通人身上,可能几分钟就死了吧?”川平口中说着骇人听闻的事,脸上的笑容却无懈可击,“即使是你们,也大概只能坚持一两个星期。不愧是沢田纲吉呢,靠着自己的火焰就能一直坚持到现在——虽然也已经要到达极限了。”

  他笑着,揉捏着少年柔软脸颊的指尖忽地燃起了小小的一撮火焰。

  稳定跳动着的火焰看上去貌不惊人,但是reborn能够敏锐感知到,里面压缩着的精纯能量是常人无法想象的庞大。

  被火焰直接炙烤着肌肤,原本应该被灼伤的褐发少年却表情变得舒畅,犹如某种缺失的生气被补充般,他苍白的脸庞也随即一点点变得红润起来。

  指尖的火焰被少年不自觉地运转吸收,川平控制着释放火焰,保证他既不会因为过于精纯的火焰撑裂身体,又不会因为火焰不足而再次陷入虚弱状态。这玄妙的把控之度,除了沢田纲吉本人,也只有并非人类的川平能够做到。

  “可以了。”川平收回手,指尖的火焰消失,因为能量消失而下意识用脸颊轻蹭对方手背的沢田纲吉获得银发青年的一声轻笑,随即被摸了摸头,“吃太多对身体不好哦。”

  他的手指滑到了少年的刘海上,拨开了遮住眉眼的一撮头发,动作温柔,语气却凉薄:“跨越人类的界限,是会死的。”

  reborn冷冷看着他的一举一动。

  川平漫不经心地拨弄着沢田纲吉的额发,修竹般骨节分明的手指缠绕着柔软的褐色发丝,绕成一个个小小的圈:“人类的生命太短暂了。”

  街道两侧的路灯,有细小的蜉蝣围着昏黄的灯泡打转。一只蜉蝣冲得狠了,撞在灯壁上被滚烫的温度灼死了。烧得微焦的飞虫尸体掉落在地上,混入了尘土中。

  世人皆蜉蝣,生于微末,死于寂默,消逝于尘土之间。

  “脆弱、自大、愚蠢,可笑又可怜。”

  时光长河奔腾不息,他从遥远到自己都无法记清的彼岸跋涉而来。氤氲的江流水汽打湿他的衣角,浩渺的蒸腾白雾遮迷他的眼睛,奔腾的汹涌水浪击疼他的肌肤。漫长到灵魂都陷入倦怠的旅途,消磨掉原本就稀薄的感性和同理心,只剩下唯一也是最初的坚守——守护奇迹之星(地球)。

  这条江河实在是太宽广、太长了,他光是行走就已经竭尽全力,也自然而然地无法对其他存在产生多余的关注。

  细小的微不足道的蜉蝣被裹挟在河流中上下沉浮,从诞生到死亡不过瞬息,喜怒哀乐还没有来得及溅出一点水花,便湮没了。

  脚掌无知无觉地碾碎了河底的蜉蝣,他目不斜视地途经过去,即使注意到了,内心也波澜不起。

  披着人皮的怪物看着默不作声的婴儿,笑着说道:“以人类的标准来说,你的确很厉害。头脑,才能,心性,毅力,都是最优等的。”

  “——但是像你这种程度的人,我也见过不少,也仅仅只是这样了。”

  白发男子以一种平静的陈述口吻说道,镜片下无机质的黑色瞳孔倒映出的是虚无。

  “但沢田纲吉,和你们不一样,还真是个有趣的人呢。”

  于时间洪河中,一只弱小的蜉蝣在拼命挣扎着。由于对方是这任7^3的持有者之一,他投来了漫不经心的一瞥。

  其实在7^3中,最重要的主体就是奶嘴,彭格列指环和玛雷指环只是补充不足量火焰的辅助装置。因此只要提供的火焰总量足够,他不会随意干涉指环现任持有者,他只需要维持奶嘴存在,在彩虹之子接任时出现施下禁锢。

  沢田纲吉虽然强大,说到底也仅仅只是江海中一蜉蝣罢了,并没有那么重要。在对方和另一任玛雷指环的持有者跨越无数个平行世界的战斗里,他一如既往地吃着拉面当一个旁观者。

  他见过沢田纲吉亿万万次的悲愤,亿万万次的失败,亿万万次的死亡。但即使如此,面对白兰堪称作弊的平行世界知识共享能力,他也从未见过任何一次沢田纲吉的绝望。

  无论处于何种绝境,哪怕伙伴全部战死,哪怕身心皆受重创,只要是'沢田纲吉',他就没有绝望过,眼瞳燃起的金红色烈焰熠熠生辉,仿佛能焚尽一切。

  ——人类说不定是个有趣的生物。

  他第一次这么想,端着拉面碗,慢悠悠地走到被撞得哗啦作响的拉门处,一把打开川平房地产的拉门,侧身躲过摔进来的黑发马尾女孩,对门口的一群灰头土脸的少年们说道:“你们怎么还呆站在门外?快点进来吧。”

  他笔直地看向站在最中间的呆愣愣的褐发少年,透过无数个平行世界的命运,向“沢田纲吉”发问——

  “你们不是被追杀吗?”

  在亿万万分之一的,唯一能够逆转的可能性前,他看着那只即将溺死的蜉蝣,露出饶有兴趣的笑容,捞了它一把。

  ——不要那么轻易死了哦。

  

  “如果不是因为他提议出一个更好的7^3系统,我倒是很想让他成为下任的大空彩虹之子呢。”川平松开了沢田纲吉的额发,“他的火焰纯度精纯,产生的火焰总量也远超常规,一定能够很好地支撑奶嘴吧?”

  六连发子弹短短一秒便朝人体脆弱处袭去,握着枪支的婴儿目光冰冷:“我不会让你对阿纲出手的!”

  “真奇怪啊,”身前突然燃起的焰盾将子弹全数吞噬,轻松格挡下对方足以使一般人当场毙命的枪击,川平状似困惑地摩挲下巴,“明明我和你做的都是同样的事,你为什么那么敌视我呢?”

  想让沢田纲吉成为彭格列十代目的reborn和想让沢田纲吉成为彩虹之子的伽卡菲斯,在川平看来,两者都是在做同样的事。

  推着无辜的孩子走向残忍的道路,不顾他的意愿强制将荆棘之冠戴在他的头顶,用沾满血迹的华袍裹住他的身体,从此禁锢在所谓的命运中。

  “别把我和你这家伙混为一谈。”婴儿面无表情地说道,“我培养阿纲,可不是为了让他受到这种荒谬诅咒的。”

  婴儿漆黑滚圆的眼睛满是坚定:“他会成为最了不起的彭格列首领,在里世界留下无人能及的辉煌历史,而不是拖着一副被诅咒的畸形身体痛苦苟活。”

  “哦?”川平发出低声的喟叹,“没想到你竟然是这么想的,看来你相当中意沢田纲吉嘛。”

  “那家伙是我的东西。”reborn勾起唇角,那张软糯可爱的脸一瞬间映射出属于成熟男人灵魂的睥睨傲慢,潜伏于内心深处的占有欲撕开无害的婴孩皮囊,如巨兽般盘踞于他的眼中,“我不会把他让给任何人的。”

  被诅咒的畸形躯体无法去爱别人,也无法被别人爱。但是,从沢田纲吉燃起火焰开始那日,照亮的不仅是他晦暗的灵魂,还有他压抑在内心深处多年的欲望。自己划下的界限,被他人硬生生消抹,从此一方牢笼变成了无所忌惮的世界。

  放出瓶中魔鬼的渔夫还什么都不知道,温温软软地笑着,眼中满是纯粹的光。

  看着他的表情,川平笑出了声:“沢田纲吉还真是不幸呢。”

  reborn轻哼一声:“那个家伙运气本来就很糟。”

  沢田纲吉的确运气不好,单纯又愚善,不知情便放出了魔鬼。既然如此,就要做好被魔鬼吞食的觉悟。

  川平伸了个懒腰,转身朝窗口走去:“我也不想管你们这些事,既然沢田纲吉没事,我就先走了。”

  “等一下,最后一个问题,”reborn抬眼看他,眼瞳幽深,“你为什么会来帮助阿纲?”

  男人停住了步伐,回过头。

  在对方那宛如能面般虚假变化表情的脸上,reborn第一次见到了他属于'人类'的神情。

  “因为我很感激他哦。”

  川平微笑着,镜片下的眼眸里倒映出了沢田纲吉沉睡的侧脸。

  “说实话,我已经厌倦了。为了保护地球,带上可笑的面具伪装身份也好,牺牲一部分人类也好,这些对我来说,都已经做得太久了。我啊,只想吃着拉面随心所欲地活着。”

  旧人类的生命并不是永无止尽的。虽然他们的寿命远远长于人类,可毕竟会结束,甚至因为比起新人类过于强大的力量,他们只能隐藏自己,束缚自己,将所有可能对人类产生影响的自我欲望通通消抹,只剩下一具无欲无求的躯壳。他的族人们为了7^3奔波劳碌,漫长的一生都只为了一个使命而奉献自己,最后耗尽力量悄无声息地死去。这个种族的繁衍过于困难,和新人类结合所诞生的,也只是继承新人类血统的普通人。族人们一个个死去,到最后,活在世界上并且还记得这些族人的,也只剩下他一个人而已。

  如果说7^3的持有者是人柱,是傀儡,是能量块,那么他们也只是7^3的下仆罢了。

  人类于他是蜉蝣,他于世界亦是蜉蝣。

  “沢田纲吉建立了一个更好的7^3体系,帮了大忙呢。”

  基于一时兴起救下的蜉蝣,抖掉了透绿色翅膀的水珠,飞了起来。旅人的视线随着那飞翔的身姿眺望,却讶异地发现被雾气遮掩的岸上树立着一个终点牌。

  ——无望又漫长的旅途终于结束了。

  

  川平走了。

  他可能会再来,也可能不会来。

  也许连沢田纲吉本人也没有想过,他的举动不仅仅拯救了彩虹之子,还间接帮助川平脱离束缚。并在自己生命垂危之际,获得对方的帮助。

  reborn意义不明地哼了一声,不轻不重地朝昏睡着的少年的额头上踢了一脚,冷眼看着对方因为疼痛下意识地皱起眉毛嘟囔句什么:“魅力真大啊蠢纲,连这种棘手的家伙都为你倾倒。”

  婴儿又踹了一脚,唇角缀着刺骨逼人的冷意:“而且,当时说好了不能随便死掉,你这家伙倒是差点就给我死了啊。”

  发泄完心头的怒气,看着自家蠢徒弟委委屈屈皱起的脸,reborn收回脚嘲讽道:“真是的,这个蠢货,总是令人操心。”

  “——看来你这辈子都别想从我这里毕业了。”

评论(89)

热度(6850)

  1. 共8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